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邯郸:“一教一,共成长”给村里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文艺队

2018-05-28 16:49:3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着村民的面,王增亮“秀了一嗓子”,而搭档是对他进行一对一指导的杨雪敏,一曲男女二重唱《为了谁》引来村民阵阵叫好。

    23日下午,邯郸市文艺界“一教一,共成长”成果汇演在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进行。

    王增亮是小堤村的一名残疾人,从小爱唱歌。“以前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唱歌是‘野路子’。现在不一样了,邯郸市音协副主席杨老师是我的专业指导。”王增亮说。

    杨雪敏说,从最基础的发音、呼吸、换气开始,一点点纠正王增亮过去演唱过程中的错误,如今他已经成为村里一名优秀的文艺骨干。“每次村民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我们把课讲到村里,也是一种精神享受。”

    活动现场,邯郸市文艺界志愿者带着自己结对子的农村文艺骨干表演了戏曲、舞蹈、乐器演奏、书法等节目,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乡村振兴,文化不能缺位。小堤村村支书王清田说,如今大伙日子富了,精神也要“富”,村里有了文艺队,我们只要有时间就排练节目,现在好了,还有专业级教练。

    从去年开始,邯郸在全市开展“一教一,共成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县扶贫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市内三区的每个社区,确定一名文化带头人、一个文化大院和一支文艺队伍作为帮教对象,力争1-3年使帮教对象文艺水平明显提高。

    邯郸市文联主席张全民说:“农民有文化需求,我们把艺术家们带到群众面前,让优秀的文艺作品和传统文化扎根乡土,通过‘一教一’培养基层文艺骨干和带头人,为基层‘种文艺’,让群众享受文艺从‘一天过节’变为‘天天过瘾’。”(记者白明山)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