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

2018-05-18 09:24: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下午,唐山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培训活动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这是我市在探索志愿服务新领域、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方面的新举措,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建设迈入新的阶段。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如雨后春笋般在各行各业涌现,目前全市建设志愿服务站3856所,注册志愿服务队3847个,注册志愿者72.3万人。

    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后,将面向全市志愿者,提供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将我市志愿者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整体水平提升到全新的高度;面向全社会,宣传推介志愿服务理念,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面向全国、全世界,吸纳兼收各地志愿服务的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确保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始终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前列,这对我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事业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揭牌仪式上,市文明办为华北理工大学和唐山学院授牌。揭牌仪式后,“唐山市志愿者全员培训计划”开班,华北理工大学人文法律学院副教授向东就《规范促进志愿服务构建和谐诚信社会》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