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注册志愿者超过8500万人 志愿服务时间近9亿小时

2018-03-28 09:46:4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中华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共290余人出席会议。

    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任命宋志强同志为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杨笑山等10人为副会长。知名青年歌手谭晶当选“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并宣读《中华志愿者倡议书》。

    中华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宋志强回顾协会过去六年的工作和成绩,并表示未来志愿服务工作的目标在于,要不断创新组织发展方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网络;科学统筹活动和项目规划,重点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加强志愿者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表示,当前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处于上升期和转型期,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会不断出现,需要不断壮大志愿者组织,推进志愿服务事业。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指出,当前我国志愿服务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新阶段。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显示,我国的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8500万人,志愿服务团队56.8万个,志愿服务项目已超过11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近9亿小时,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成为了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

    据悉,中华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已打造“情系夕阳--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举办“志愿者骨干和督导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200多场次,累计培训志愿者20万余人。(谭咪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