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清晨“扫街夫妻”救火受表彰

2018-03-14 17: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几天,鹿泉区寺家庄镇政府的学雷锋志愿者专程来到了辖区村民高双爱家,为他们夫妻俩送上鲜花,以表达对身边好人的敬意。

 

高双爱正在打扫卫生

    今年67岁的高双爱和妻子巨秀梅是村里的老住户,就住在寺家庄镇东营北街村。他们夫妻二人没有正式工作,4年前,开始负责清扫街道卫生。“他们夫妻俩每月工资虽然钱不多,但俩人爱岗敬业,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扫街,清理社区环境卫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在熟知的村民眼中,他们夫妻二人老实本分,除了工作认真外,还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经常做好事。

    最值得居民津津乐道的是,前不久,他们夫妻俩发现了一起火情,及时通报,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那是2月23日凌晨5点半多,高双爱夫妇如往常一样清扫街道,当二人清扫至村民吴先生家的建材装饰门市时,看到从卷闸门缝里冒出一股股黑烟,从烟雾浓度看,两人初步判断门市里可能着火了。

    火情就是命令。夫妻俩赶紧拍打门市的卷闸门,却迟迟不见有人开门。于是,二人分头行动,高双爱负责看守门市继续敲门,妻子赶紧跑到吴先生所住的地点叫人。当吴先生赶至门市时,发现是门市的取暖线路老化引发的火情,好在发现及时没有酿成大祸。“当时来了3辆消防车,派出所和村两委会人员也都集体采取措施,才避免了一起严重的火灾事故。”昨日采访时,东营北街村党总支副书记赵艳武告诉记者,高双爱夫妻的事迹在东营北街村传颂,也为东营北街村树立了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