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
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辛集

2017-12-15 17:39: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在辛集市职教中心宣讲现场。

 12月14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来到了辛集市职教中心。鲍守坤爱心团队队长鲍守坤、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辛集市“爱心捐助一月行一善”QQ群管理员马小杰、辛集市职教中心优秀志愿者代表陈毅华到场并分别作了宣讲,辛集市文明办副主任曹磊参加了此次活动。

 辛集市职教中心副校长曹庆泰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善行河北”主题巡讲活动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引作用,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2017年以来开展的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辛集市职教中心优秀志愿者代表陈毅华老师作宣讲。

 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四名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对现场学生进行了志愿服务指导和教育,并号召在场师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去。

 从事志愿服务四年多以来,马小杰一次又一次的关爱和帮助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孩子们, 努力做好他们的“爱心代理妈妈”,为他们提供上学所需要的生活和学习用品,为他们带去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有一天,她收到所资助孩子的短信,“阿姨,我一定会好好读书,虽然您说过不需要我的报答,但是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我会把我的爱心传承下去,回报社会。”这位孩子在读大学的时候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在马小杰看来,这是志愿精神的延续,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志愿工作还提供了社交和相互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相互关怀,减少了彼此之间的陌生、疏远感,同时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构建文明安定的社会大家庭。(人民网)

图为辛集市职教中心学生们在认真聆听志愿者宣讲。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