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
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衡水

2017-12-14 08:30:0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衡水学院和衡水市第二中学。鲍守坤爱心团队队长鲍守坤、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以及衡水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张鹏飞到场并分别作了宣讲。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健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在衡水学院宣讲现场。

 坚持志愿服务无怨言

 三位志愿者分别上台用最真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善行事迹,他们在公益的路上虽然服务社会的具体内容不同,但是他们身上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怀揣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都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志愿服务多年,都埋头沉浸在志愿服务的充实中、不断体会“付出爱心、收获真情”的快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有苦、有辛酸,但是毫无怨言。王萍说:“十三年来,我付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人间最宝贵的真情,每个重大的节日都会收到孩子们的问候,这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关爱他人、献出爱心后的幸福和快乐。”

 张鹏飞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并就衡水学院的志愿者在服务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全方面的展示,长期连续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于青年学生来说确实很苦、很累,但他们依然甘于奉献、忠于职责,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图为衡水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张鹏飞作宣讲。

 将公益当作使命为爱前行

 鲍守坤已经在公益的路上走了二十七年,他表示今后还会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王萍坚持做公益十三年,她说:“今后我会带领联合会会员,坚持传递梦想与感动,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河北、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衡水学院副校长宋根壮呼吁让大家携起手来,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处处充满爱。

图为衡水市第二中学学生们在认真地倾听志愿者宣讲。

 活动现场,学生们个个认真听讲,每逢志愿者在台上情到深处,现场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认为优秀志愿者的善行事迹很感动,他们志愿服务的精神让现场师生很受教育,他们表示今后会向优秀志愿者看齐,以自身行动践行和传播善德善行,弘扬志愿者服务的崇高精神。(人民网)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