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
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邢台

2017-12-07 23:06: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主题巡讲活动走进邢台市第三中学逸夫楼内宣讲,现场学生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交流、提问。

“刚才视频短片中接受资助的孩子手里拿着钱在镜头前面,这样对他们的自尊心真的好吗?”“能不能在我们学校也成立这样的志愿服务组织?”“各位老师你们做过这么多的公益活动,肯定听过很多感恩的话,请问让您最为感动的是哪些呢?”12月7日,邢台市第三中学逸夫楼内气氛热烈,现场提问不断,优秀志愿者用自己的感人事迹和善美行动感染了在场所有师生,学生们积极踊跃的互动提问把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为优秀志愿者郭小勇在邢台医专报告厅作宣讲。

6日、7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河北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邢台市第三中学。邢台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邢台市义工协会秘书长郭小勇、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秘书长韩林璋、邢台市爱心协会副秘书长李淑勇三位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到场并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善行事迹和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报告厅内,“暖流”涌动,“善意”飞扬。学生们个个都聚精会神,现场掌声不断,他们都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所感动。在宣讲中,志愿者向社会发出呼吁“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当下开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伸出友爱的双手,把付出当成一种收获,把给予当成一种习惯,把博爱当成今生今世永不更改的誓言!”志愿者振奋人心的宣讲让现场学生感受到善行义举的磅礴力量,他们用自己的事迹行动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邢台三中的学生们在认真聆听志愿者宣讲,掌声不断。

听完宣讲的学生们都很激动、很振奋,并且对志愿者的行为非常钦佩,于是都积极踊跃地与志愿者互动交流。志愿者激动并且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学生们一个又一个的提问。“平时做公益,最常听到的就是‘谢谢’,我们帮助的人有很多是不善于表达的,他们把自己仅有的东西拿出来感谢我们,比如一把核桃、一把花生,这都会让我们感动的流泪。每当我们下乡做公益要走的时候,乡亲们都会把我们送出来好远,我们都走远了,回头看,他们还在冲我们招手,这种像对待亲人一样的感觉让我们感触非常深刻。”

图为“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主题巡讲活动走进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现场。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为志愿活动的蓬勃开展添砖加瓦,为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实践活动做出更大的贡献。(人民网石家庄)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