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者集聚爱心驿站,用行动温暖这个寒冬

2017-12-06 08:29: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不用感谢我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回报社会,这才是真正的感恩!”看到一名接受资助的孩子因为激动而一直道谢时,蒋淑华拉着他的手这样说道。这是发生在新华区志愿者服务驿站里的感人一幕。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昨天上午,由新华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书画义卖·助学圆梦”暨全区志愿者表彰仪式在新华区志愿服务驿站举办,11位沧州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并与沧州好人蒋淑华、爱心企业代表一起,将作品义卖筹集到的2万多元善款交到了18名困难学生手中。

 “蒋大姐,谢谢您!是您给了我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在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姐紧紧握住蒋淑华的手,随着她滑落脸颊的泪水,我们听完了她与蒋淑华的故事。多年前,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蒋淑华来到东关某村,认识了身患子宫癌的刁某某。刁大姐患病多年,与丈夫离异的她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外债越积越多。“不为帮你,就为了帮帮孩子!”蒋淑华看着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和在角落里衣着破旧的孩子,坚定地说。自此,一有时间蒋淑华就会到东关看看这对母子,给他们送去钱、衣服、米面,也会为孩子带来学习用具,这一帮,就是2年。如今,孩子已经9岁了,需要上学,蒋淑华又把书画义卖的善款和自己买来的一床电热毯一起塞到刁大姐的手里,“现在天冷,你家里还没有暖气,这床电热毯你捎回去。”

 蒋淑华的事迹感染着今天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热心关爱他人,用诚心关爱社会,用恒心保护自然,让我们的爱撒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出倡议。今天,来自全区乡办的6支志愿服务队聚集在一起,他们拎着水桶,拿起铲子,在小区里开展洁城行动,把新华区志愿服务驿站清洁一新。

 活动中,新华区文明办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感谢并鼓励全区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越行越远。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