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走进高校 分享公益梦想

2017-10-27 16:04:4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医学院负责人向杨艳(左)颁发特聘辅导员聘书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崔利杰)25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4年度网络人物杨艳走进承德医学院,与高校百余名师生分享感人事迹。在课堂上,杨艳讲述了自己坚持公益事业的拼搏精神,催人奋进,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杨艳出生在承德市隆化县白虎沟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7岁时父亲不幸去世,生活的艰难让她的求学梦在初中就戛然而止,生活的重担也早早压在了她的双肩。

杨艳在学校课堂上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杨艳在互联网上发起成立“爱心好友团”,从此28岁的杨艳选择了做公益事业。2009年8月16日,“隆化爱心联盟”正式成立,杨艳被推选为“盟主”。2014年,“隆化爱心联盟”升格为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并在当地民政部门正式注册。

课堂上,师生们仔细聆听杨艳讲述的感人故事

    “其实,爱心联盟的很多人,都比我做得好。因为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爱心联盟的成绩。”杨艳讲到,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在7年多的时间里,汇集近1000万元款物在全国各地扶危济困,将8万册《弟子规》发放到30余所学校等等,这就是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所取得的公益成绩。

    “我们做公益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有时无法得到别人的认同,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杨艳称,不管别人怎么评价爱心联盟,自己初衷就是为了帮助他人,今后仍将不忘初心,坚持做公益事业。

    活动结束后,承德医学院负责人为杨艳颁发“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进高校特聘辅导员聘书。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