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红色义工” 游客身旁的别样风景

2017-08-10 09:23: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下午,游人如织的北戴河各浴场,迎来了一批佩戴党徽冒雨志愿服务的“小红帽”。“小红帽”们弯腰捡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帮助游客找寻走散的亲人,向游客发放城市宣传资料……这一刻,他们是沙滩上最忙碌的身影。
    为构建服务型机关、打造“秦皇岛服务”品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7个市委部门的300多名党员来到北戴河浴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秦皇岛市领导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文萍、陈峰、杨铁林、赵方等参加志愿活动。


孟祥伟、田金昌在北戴河区浴场调研。

    "游客遇到的困难是我眼中最大的事儿,为游客服务、帮助解决问题,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市委办公厅干部王文韬说,志愿服务让她与游客和群众走得更近了。


党政机关的志愿者冒雨在海滩上拾垃圾

    为强化领导机关以上率下服务市民游客、服务旅游旺季的示范效应,市委办公厅以“打造旅游旺季工作历史最好”为目标,对今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深入谋划、统筹安排,在旅游旺季期间,引领市四大班子机关和7个市委部门分包北戴河辖区的10个公共浴场,开展巡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此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各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保护等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游客为“小红帽”的服务和秦皇岛优美的旅游环境纷纷点赞,有不少游客也加入了队伍,自觉珍惜维护浴场环境。“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再度成为北戴河一道别样的风景。(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