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十几名志愿者慰问老军人 老兵慨然行军礼

2017-08-03 16:28: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们看望“希望将军”赵渭忠。(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李青)

王德印正在给两位小志愿者讲故事。(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李青)

志愿者们在马金平家中观看阅兵式。(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李青)

志愿者们带来了慰问品。(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李青)

  “你们好,谢谢你们还记得我!”7月30日上午,“希望将军”赵渭忠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欢迎前来看望的志愿者们。赵渭忠前一段时间在北京治疗了一个多月,6月中旬出院回家。刚回家时,他消瘦了很多,走路也走不稳了。而昨天,他的气色明显好了,笔直地站立向大家敬军礼。志愿者们很关心“希望将军”的身体,不仅给他送来了蔬菜、大米、食用油等,还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赵渭忠说感谢大家的惦记,感谢大家还记得他这名老军人。

  在“扶贫老兵”马金平的家里,电视里正在播放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志愿者们与马金平全家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看到电视画面上整齐的队列,马金平激动地敬了个军礼。这位67岁的退伍老兵,坚持扶贫已经12年了。如今,他和老伴常住在井陉县吴家窑乡彪村,29日下午回到石家庄的家里,30日下午就要返回村里。“正忙着搞胡萝卜种植基地,离不开啊!”

  志愿者们随后又来到了抗战老兵王德印的家。87岁的王德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直在野战医院工作。同行的志愿者中有两位小朋友,9岁的路一宸和5岁的王思旋。王德印拉着两位小朋友的手,向他们讲起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看到王爷爷向大家敬军礼,路一宸也高举右手,回敬少先队队礼。这一画面让在场的人十分动容,大家都说,这是尊敬,更是传承。(石家庄日报 记者 苗静)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