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最美志愿者 / 内容详情
王新民: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17-07-04 17:06:15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

为了能让公益事业更强更大,为了让志愿服务有更大的施展空间,2013年7月,王新民组建了志愿者协会,他多次开展青少年心理课堂、家长学校、教师培训等公益活动,累计受益人群10000余人次;举办家长沙龙,改善家教方法,跟孩子多交流、多沟通,让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中全面健康发展、开心快乐成长。

 

为缓解寒门学子的生活压力,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协会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到开元镇等三个乡镇办的9个村(街)的50余名贫困学生入户调查,将调查结果整理汇总,供社会爱心人士选择。春节前夕,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开元镇,进行公益助学演出,向27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书籍和文具用品。公益演出节目都是由志愿者协会成员业余时间排练,在送温暖的同时,也为广大村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通过演出感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王新民毅然放下手中的工作,按照中国生命关爱协会总部统一部署,组队深入鲁甸地震灾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除了灾区的百姓,一些志愿者也会出现一些心理反应,失眠、烦躁易怒,需要心理干预,也是他的工作范畴。工作期间,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景绚亲自探望,并给予很高评价。

 

王新民还组织开展了“城乡少年手拉手、送温暖”活动,在他的影响下,许多学生将自己节约的零花钱捐出来,为开元镇高油村的两名贫困学生购买了棉衣和学习用品,制作了贺卡,录制了视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此项活动也将长期开展,孩子们会在家长的协助下进行互动,从而给予农村寒门学子物质和精神鼓励,培养城市孩子关爱他人,勤俭节约,坚强向上的优秀品质。 

自王新民开展公益以来,累计受益人群达上万人次,他深入灾区帮助他们走出困难,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为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连续举办了两届亲子徒步毅行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坚毅的性格,还让孩子们走出自己的小窝,走出网络,走向自然,融入社会,得到自信,学会协作,懂得感恩,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6年,王新民荣获河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