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新华区举办"发现新华文明之美"绿色骑行公益活动

2017-06-19 14: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的一部分。为进一步展示文明形象,提升文明素质,引领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6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文明办、革新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发现新华文明之美”绿色骑行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首先由绿色骑行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和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接着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号召更多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幸福。最后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做总结发言:通过近年来轰轰烈烈的创建活动,石家庄市和新华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道德都大为提升。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关键一年,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石家庄市区领导带头领骑,行进在队伍最前方,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从泰华街新合作城市广场出发,沿着石家庄市新华路、友谊大街、中华大街、和平西路和水源街等主要街道绕行近18公里,最终返回到石家庄新华区政府门前。一路上,插满“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等标语旗帜的自行车队,身穿统一骑行服,佩戴“文明引导志愿者”袖标的200名骑行队员,穿行在整洁的城市道路上,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骑行途中,他们激情饱满,主动参与发放宣传单、捡拾白色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志愿公益活动,用手机随手拍记录沿途美丽景色和文明创建成果,传递阳光、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用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展示了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表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筑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景。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可以锻炼身体,又提倡了爱心公益。”石家庄新合作城市广场的业主李先生虽然家中有车,但他每周都会抽出两三天时间骑自行车上班,以自己的方式倡导文明出行、绿色环保。“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一方面对提升城市形象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对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合新表示,骑行活动传递了爱心、传承了文明,让城市充满温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理念,宣传发动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也希望更多人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掀起一股全民创城的新热潮。”(燕赵都市报 记者 卢伟丽 通讯员 李鹏茹)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