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我省首家网上全景无偿献血科普馆正式上线

2017-06-14 15:23:5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献血会不会感染疾病?一袋血液如何从献血者体内到达临床?各市的固定献血地点都设在哪里……你想足不出户就了解到权威、全面的无偿献血知识和信息吗?6月14日,我省首家网上全景无偿献血科普馆正式上线运行。点击鼠标,轻触屏幕,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无偿献血科普馆就会立即呈现在您的面前。

网上全景无偿献血科普馆由科普知识展厅、政策展厅、一站式服务大厅以及河北省血液中心站史文化馆展厅4个实体馆构成,共设各类热点24个,集成了数百张馆内实景照片。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素材,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全方位了解无偿献血的最新知识和相关政策。

作为国内采供血行业仅有的两家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河北省血液中心,立足延伸服务,倾力打造了数字化的网上全景无偿献血科普馆,综合利用3D全景技术手段,将实体馆内的空间、展项,通过手机、电脑呈现在市民面前。目前,已实现了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官网、官方微信、微博、河北新闻网以及百度地图等平台进行展示查看。

“互联网时代,采取这种‘互联网+科普’的方式,希望能充分激发大家对无偿献血的兴趣,满足市民对献血环境、献血流程等各个环节的好奇心,同时对大家在无偿献血知识政策方面进行解疑释惑。”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互联网+科普”的理念制作网上全景科普展馆,能充分发挥河北省无偿献血科普馆的作用,推动基于互联网的科普传播体系的逐步健全和完善,对于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乃至我省无偿献血科普服务能力有深远的意义。(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