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志愿者为变电箱彩绘“新衣”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2017-06-13 15:03: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6月9日,志愿者在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路边10余座变电箱上绘制的“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图画和标语,在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区环境。 张玉垒 摄  

  这两天,细心市民发现唐山市建设路上出现了一群穿着红马甲、拿着画笔在变电箱箱体上“涂鸦”的青年志愿者。蓝天、白云、漫画人物……各种图案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原本单调的变电箱立刻变得生动起来,艺术感十足,成为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这是唐山市团市委、唐山师范学院团委为助力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美化市容专项行动。连日来,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挥汗作业,在建设路、新华道、长宁道及兴源道沿线的36个变电箱上绘制了涵盖“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的宣传画,使变电箱摇身一变,成为了展示文明、宣传文明的“新窗口”。大学生志愿者张羽表示:“虽然在太阳下画画很辛苦,但看到路过的人们能停下来看一看,想到自己也为唐山创文明城作出了一份贡献,感觉很值得。”(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