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闪亮紫塞大地

2017-06-08 17:06:3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交通十字路口,当有人冲着红灯迈出脚步时,会有人伸出手,微笑着制止;在汽车站和火车站等车时,总有不知名的“小红帽”为旅客提供帮助、维持秩序;在空巢老人家中,时常会有不相识的“子女”前来探望,慰藉那些孤独的心灵……在承德,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小青橙”。

  为了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团市委结合承德市实际,提出打造“小青橙”志愿服务品牌,建立“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招募志愿者,搭建组织网络,完善基础构架,并广泛动员和鼓励现有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逐步纳入“小青橙”体系。截至目前,承德市共建立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基地500 余家,成立“小青橙”志愿服务组织75 个,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200 余支,吸纳青年志愿者10 万余人,开展各类“小青橙”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募集物资折合资金500 余万元。

  为进一步增强“小青橙”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承德市将“小青橙”志愿服务队纳入到承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管理。依托两级三类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社会公益组织提供会议、活动场地,加强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

  同时,在有条件的县(区)、高校成立志愿服务基地,形成以团干部、共青团员等团内核心骨干为先锋,以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有生力量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构建完善的“横到边、纵到底、纵横交错”的“小青橙”志愿服务网络。

  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五城联创”等重点任务,“小青橙”志愿者参与爱心接力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达3万余人次,为20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1300余人,帮扶困难家庭460余个,投入物资价值近300万元,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承德日报 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媛媛)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