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晨捡”带起黄骅文明风

2017-06-01 14:21: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后,清晨,家住黄骅市安泰家园的张玉松、刘云夫妇又准备出门锻炼。和往常一样,他们带上塑料袋和小夹子,边散步边捡拾路边和广场上的垃圾。这对夫妻都是志愿者,自从去年加入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就一直坚持捡拾垃圾,“我们既锻炼了身体,也在做公益中收获了快乐,影响了身边人,帮助了更多人。”刘云笑着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6月成立至今已近4年。捡拾垃圾、护送学生、捐款捐物、送衣下乡……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这些志愿者,在许多活动中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从成立至今,公务员、企业老板、出租车司机、学生等社会各界400余名志愿者,为了“爱心公益”这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也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组织。早晨捡拾垃圾这项活动已有四年,是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坚持时间最长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他们给这项活动起名为“晨捡”。

  “晨捡”分为黄骅市骅西体育场、市政府广场、人民公园、南海公园、文星湖公园、新世纪足球场和学院路小学体育场七个垃圾捡拾点,遍布黄骅市区主要广场和公园。“晨捡”负责人谢芳说:“许多夫妻都加入了志愿者协会一起参加活动,还有一些志愿者带孩子做公益,这就相当于给孩子种下了一颗‘善’的种子。”

  在南海公园的“晨捡”活动中,志愿者高翠翠经常带着儿子刘城佑捡拾垃圾。她笑着说:“儿子原先有许多不好的习惯,总说他也改不掉。现在经常和我参加‘晨捡’,慢慢改掉了坏习惯,环保意识也增强了。”

  志愿者的行为,还带动了许多晨练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晨捡”队伍中来。(燕赵都市报 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