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衡水市召开

2017-05-25 15:41:20 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现场在衡水市召开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24日,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衡水市召开。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议指出,2016年,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法制化进程有实质性进展,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初步形成,志愿者在重大活动中发挥作用越来越大,在精准对接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常态。一年半来,全省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丰硕:入选2016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5个,总数位列全国第4位,比上年同期位次前进9位;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被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简报刊发并向全国推广;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市被列为“志愿之城”试点城市,河北成为全国唯一有三个试点城市的省份。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势、借力,抓住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对标解决问题,不断开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新局面。一是推动《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有效实施,二是加快志愿服务组织的建设发展,三是建设高素质志愿服务队伍,四是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对接,五是加大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六是对志愿服务进行回馈激励,七是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通过降低准入门槛、提供场地设施、政府购买服务、设立项目资金等措施,重点扶持发展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专业性强的志愿服务组织、需求量大的志愿服务组织;各单位要加强与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联系,对基础好、方向正、辐射广、作用大的志愿者组织,要大力宣传、广泛推介,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推动企业、机关、学校、医院、文化单位等,立足本职岗位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形成多元格局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会议现场为入选2016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的先进典型颁牌

    会上,与会领导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代表宋美录、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河北心灵花园志愿团、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衡水市直工委“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唐山祥富里社区等先进典型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衡水市、廊坊市、省妇联、省卫计委、唐山市及承德市“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各市文明办主管志愿服务工作同志、志愿服务工作科(处)长,雄安新区有关工作机构主管同志、华北油田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河北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具体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志;各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衡水市内画博物馆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衡水市闾里古镇孙敬学堂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衡水市裕丰社区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衡水市育新社区

 

观摩衡水市裕丰社区百姓秀舞台

 

衡水市育新社区志愿服务现场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衡水市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滨湖新区闾里孙敬学堂、河北省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衡水市内画艺术博物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社区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育新社区、河北省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衡水市桃城区裕丰社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张家口冬奥会、设立雄安新区等重大机遇,用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谋划具有特色、能见成效的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水市裕丰社区百姓秀舞台宣传展板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