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撑起文明廊坊新高度

2017-05-02 15:22: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九周。

    本周活动重点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广场、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走进华夏经典社区,与廊坊曲艺艺术家们一同宣传道德模范事迹

    市综合执法局走进蓝波湾社区

    市商务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中房馨园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安次区财政局、吉祥社区居委会在顺安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向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倡导社区群众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卫生安全防范意识。

    市文广新局志愿者走进瑞泰社区,以“迎书博读好书”等广场宣传、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及图书惠卖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第二十七届图书博览会的具体情况,争取得到更多群众的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市水务局志愿者和嘉多丽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围绕 "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宣传主题,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一水多用,节约资源,树立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氛围,达到资源节约、人水和谐的目标。

    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到迎春北路社区,以“五清除”为主题,清理小广告60余处。

    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联合廊坊市城南医院医疗志愿者走进周各庄社区开展"关爱社会、引领文明—义务体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体检和康复咨询,并向社区居民宣传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

    廊坊日报社“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城在行动”第六场活动走进格林郡府社区,发放宣传创城资料700余份、报纸1600余份。志愿者们还来到居民家中,走访入户近百户,发放《廊坊都市报调查问卷》350余份、回收280余份,26名居民朋友报名加入到社区记者团当中。

    市工信局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针对困难职工、残疾人家庭进行扶贫济困,积极开展“多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日用品。

    市旅游委志愿者进群安街社区,重点清理了社区中杂乱张贴的小广告及散落垃圾,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

    市体育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广阳区金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金泰社区,进一步打造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品牌。

    廊坊开发区机关、社区、廊坊电信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祥泰花园小区,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清洁,捡拾垃圾杂物、擦洗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走进楼访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发放创城宣传材料200余份,提升小区居民的文明素质。

    市人大机关财经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南苑小区,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我家园,争做文明有礼的廊坊人。

    市审计局志愿者深入和平丽景社区,对地上上的烟头、垃圾也进行了及时的清理,擦拭了社区橱窗,并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到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