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志愿者——“我们是老旧小区的垃圾清运工”

2016-11-30 15:25: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博物馆广场上的宣传牌

    “他们牺牲节假日,早晚不间断地给我们小区清理垃圾,太感谢了。”家住人和社区民政局家属院的刘女士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刘女士感谢的人是丛台区苏曹乡人和社区的志愿者们。

  近日,记者来到人和社区达康家属院内,看到一群头带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劳动着,双手拔、耙子耙、铁锹铲、扫帚扫……其中两位引起记者的注意。1989年出生的王园园在劳动中头部不慎碰到空调外机罩,她到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1982年出生的韩瑞霞在清理垃圾时,左手被玻璃碴扎破,简单处理后戴上手套继续劳动……“居民的夸赞是对社区工作的肯定。虽然志愿者有的手上划出口子,有的衣服上沾满草屑,但这都难不倒我们。”人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炜栋说。

  截至目前,人和社区6个老旧楼院的现存垃圾已经清运完毕,墙体上的小广告、小区绿地的杂草、路面下水口的盲区死角正在有序清理。“我们是老旧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一名志愿者自豪地说。(邯郸日报 记者李楠通讯员吴超 李磊胡晓华张魁星摄)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