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平泉志愿服务争标杆扶贫攻坚做模范

2016-11-11 14:55:34 来源:承德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党政机关开展争做‘服务先行’先锋,在城镇社区开展争做“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在农村开展争做“脱贫攻坚”先锋行动……平泉县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中心,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突出“改”这个根本,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干部争做“党员先锋”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在党政机关开展争做“服务先行”先锋行动,引导党员在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上当好示范。目前,共组织在职党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84个,5000 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与1.3 万户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在农村开展争做“脱贫攻坚”先锋行动,探索实施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目前,全县建档立卡村共建各类经合组织135 个,建产业型党组织97 个,产业链上聚集党员1478 名、带动贫困群众18000 人。

在城镇社区开展争做“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引导党员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在邻里互助、社区文化、治安联防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社区共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2 支,参与党员400多人,组织开展了体恤冷暖、帮扶助困、营建和谐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