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文明化引导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6-11-10 16:11:51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完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改善百姓民生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以创城为契机,全城联动、全民参与,从细微处入手,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百姓生活条件,让市民的幸福感得到很大的提升。

活动现场一

    “现在是红灯,麻烦您退到停止线后面等一下,谢谢!”手举红色指挥旗、身穿蓝马甲的交通志愿者站在斑马线一侧,认真地提醒出行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地过马路,确保行人安全。

活动现场二

最近气温很抵,交通志愿引导员们仍然坚守岗位,一招一式非常认真。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一方面可以展现秦皇岛市志愿者的风采,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很有帮助。”谈起最大的收获,交通志愿引导员说:“当行人听从我们的指引时,感到格外高兴,倡导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应尽的义务。”

活动现场三

    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秦皇岛市从10月10日开始,每天早晨8点至9点,下午5点至6点组织全市机关单位近3000多名志愿者在市区30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通行,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四

    市民们对文明交通引导员的工作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家住森林逸城小区的宋怡然说:“自从有了交通志愿引导员后,交通秩序变得越来越好,大部分行人都能在交通引导员的监督提醒下文明出行,现在出门特别舒心,感觉整个城市风貌都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