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武邑县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扮靓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9 16:51:1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武邑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妇女送医送药送健康、为留守儿童捐资助学、清洁市容市貌等,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她们又组织百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主动清扫沿边沿线公路、沟渠,号召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乡村志愿“娘子军”服务活动有声有色。该县自启动巾帼家庭志愿者招募仪式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周以来,组建了巾帼家庭志愿队伍10支,乡村志愿者人数达650名。今年以来,武邑县先后举办了“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大讨论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了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了文明礼仪进家庭、“节能减排家庭在行动”等活动,同时组织爱心企业在农村建立了8个“儿童之家”,志愿者们利用周五、周六晚在“儿童之家”与儿童座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帮贫济困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该县妇联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全县524个行政村贫困母亲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家政、送温暖等活动,同时利用“母亲健康快车”深入农区、社区,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两癌”患者等贫困妇女免费上门体检,为她们提供量血压、做B超及口腔检查等服务。通过组织巾帼志愿者救助、慰问贫困儿童,利用爱心妈妈对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和心理调适,组织女企业家协会在资金等方面帮扶流动、留守儿童,开展“情注春蕾、助学圆梦”等系列活动,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环境整治常态化扮靓文明城市创建。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该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清理城市垃圾、铲除小广告、张贴创城宣传画等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还通过自身行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来。在农村,县妇联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利用妇女讲习所开展“和谐家庭”“贤孝儿媳”的巡回报告会,提高农村妇女整体素质。同时,县妇联组织机关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为贫困村助力”活动,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所包村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共有30多名巾帼志愿者为贫困村解决难题100余件,帮助创建“美丽庭院”50多个。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