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爱心志愿者创办公益课堂传播爱心 希望更多人加入

2016-11-09 16:48: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恒大城小区内,有个由一群爱心志愿者创办的“一起飞翔大学堂”,这里每周都会为社区内的老人和孩子们举办免费课程,健康养生、音乐、手工、电脑,内容可谓是丰富多彩。他们不图别的,就是希望以此来丰富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如今天气逐渐转冷,一些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来教课,他们迫切希望能有爱心人士来帮帮他们。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恒大城小区,“一起飞翔大学堂”位于一间底商内,房间约50平方米,里面布置得很简单,只有几张桌子和椅子,为了防止老人摔倒,地板上还铺了一层地胶。今天这里开设的是手工课,40多名老人和孩子正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专心练习,屋子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这儿全是免费的,每周四次大家都会来上课,气氛特别好!”学堂的铁杆“粉丝”李大妈说。

学堂的创办者,51岁的李昆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兴起创办“一起飞翔大学堂”的想法,还源于一段往事。他的父亲前几年去世了,母亲也已经86岁高龄了,还身患癌症,病痛的折磨再加上孤单,让老人的情绪很是低落。有一次,李昆的女儿为母亲买了本手指画的书,没想到老人一下子就迷上了,生活也似乎找到了重心。“像母亲这样的老人有不少,如果能有个地方,教老人们唱歌画画啥的,那他们的生活肯定就不会再孤单了!”李昆灵机一动,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李昆将想法告诉了几位平时一起做公益的朋友,大家一拍即合,当即开始了筹备工作。“这个课堂一定要是免费的,这是我们的原则!”李昆说,经过多方奔走,恒大城小区的物业决定免费为他们提供一间底商,一些爱心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愿意来为大家授课。地方和老师都齐了,就这样,在今年7月,“一起飞翔大学堂”正式成立了。

课堂一周开设4堂课,周二健康养生、周三音乐、周六手工、周日电脑,丰富的内容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不少志愿者闻讯也纷纷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如今课堂已经拥有了40多名铁杆“粉丝”和100多名志愿者。李昆说,因为是免费的,老师们也不收费,很多志愿者都是克服困难来讲课的。比如教手工的刘菲老师已经快生产了,但还是坚持来教课;还有王竹韵老师,家住在桥东,还有自己的工作室,但她还是每周都大老远赶来。“还有给我们捐献椅子的居民刘丽,大家的爱心都让我们特别感动!”

但是因为开设的时间毕竟较短,学堂如今也有困难,比如桌椅不够等等,但最让他们头疼的还是教师的缺乏。随着天气转冷,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了,最近这几堂课的老师,都是志愿者们委托朋友来教的,但毕竟只是权宜之策。他们希望能有老师帮帮他们,让老人和孩子们能继续享受到欢乐的课程。

李昆还说,恒大城这里只是他们第一个教学点,未来他们还想着在其它社区也开设“一起飞翔大学堂”,除了面向老人和孩子外,还将为下岗职工和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这些都是免费的,都需要人手,所以我们迫切希望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我们,将爱心传播给需要的人!”李昆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