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阜城县星火义工志愿者建起关爱留守儿童“连心桥”

2016-11-07 16:19: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阜城县星火义工志愿者到该县欣星学校开展“心手相牵,助梦飞翔”看望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搭建关爱留守儿童“连心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一件件爱心物资不断地从车上搬运下来,正在做操的孩子们沸腾了,纷纷围拢上来,争先恐后地大声叫“叔叔们好”“阿姨们好”。这些爱心物资是志愿者们精心挑选的书籍、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为5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笔记本、国学书籍。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课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星火义工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兔子舞》,大手拉小手,跟随节奏跳动起来,孩子们由最初的腼腆到全部抢着参与进来,场面十分热闹。刚刚就读二年级的小学生尹小智自信满满地说:“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最后,孩子们将精心编排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送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跟着孩子们一起舞动起来。

阜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留守儿童较多,以青年志愿者为核心成员的星火义工,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关爱行动,搭建“星火连心桥”,助力留守儿童快乐逐梦。他们通过建立家长微信群、QQ群,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表现。对于一些情况特殊的留守儿童,他们采取上门家访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把关心从学校延伸到孩子家中,让他们感受温暖和爱意。同时,他们专门建立留守儿童名册,对其进行重点关注,重点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监护人情况及在外父母的联系方式,对其生活、思想动态及时跟踪了解,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梅晓)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