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阜城县广泛发动志愿服务者的力量 筑成城市文明风景线

2016-11-01 18:15: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穿红马甲,忙前忙后跑,从义工友好的微笑与热情的服务中,我看到了阜城人的精神风貌与城市的勃勃生机。”这是因公出差的外乡人刘博来到阜城的第一印象。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重点,广泛发动志愿服务者的力量,坚持全民参与,筑成了城市文明建设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志愿者队伍建设上,该县按照“单位有人管、人员有注册、活动有组织、工作有登记”的要求,确定一家牵头单位,工委、工会、团委、妇联、教育、卫生、残联、科协等分头组建,各司其职,再把各种组织、各种资源有机整合,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形成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成效明显的联动机制。阜城县现有各类志愿团体近30个,志愿者达2000余人。其中,以全国道德模范高金潮为代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王淑敏为代表的赛马庄妇女帮扶队,以青年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阜城星火义工协会,是阜城县民间主要志愿服务组织,吸收志愿者上千名,构成了民间主要志愿力量。

    在志愿活动的内容上,该县各志愿团体依据不同分工,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拓展,不只是在路口挥挥旗子,在会场站成“花瓶”,而是服务内容扩展到凡能涉及到的领域,如卫生咨询、医疗保健、社区便民、文化娱民、义务家教、权益维护、科技普及、法治宣传、环境保护、爱老护幼、扶危济困、精神关怀等各个方面。仅2016年下半年以来,阜城县星火义工开展各项活动20余次,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寻找走失儿童、看望环卫工人、健步行、环保行、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中,处处留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身边人、身边的企业,团队力量不断壮大。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的星火义工高松向社会发出呼吁:“爱心无限,爱心无价,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聚流成河,聚沙成塔,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和力量。”

    在志愿活动的开展上,该县志愿队伍按照“常年有点位、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的原则,让志愿活动抓出实效,形成特色,创出品牌。在创建文明县城的行动中,该县大量志愿者走上街头,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周到的服务,积极投身到交通安全宣传、外地旅客帮助、扶老携幼等活动中,在车站、广场、路口、公园、社区、大型演出现场、人流聚集地……到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友好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梅晓、凤强)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