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雨中维持乘车秩序 志愿者创文明公交

2016-10-26 15:30: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发现,虽然天气寒冷、风雨交加,但是公交站附近却多了几名志愿者,在雨中引导乘客上下车,维护交通秩序。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上车,收伞时注意不要打到前后的乘客。”昨日17时,雨渐渐地小了,但刺骨的寒风仍呼呼地刮着。在新石小区公交站附近,记者看到,公交志愿者守在岗位上,认真地维持着车站的秩序,说服乘客有序地排队上车。

    “现在市民素质都很高,大家基本上都能够做到文明上车、下车,主动礼让。偶尔有着急的,一说就好了,大家看到有我们在这儿引导,也更有秩序。”志愿者翟雅慧说。

    据了解,在市区各个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都有各公交路队的志愿者在现场,遇到拎行李或行动不便的市民,志愿者就主动上前帮忙。市民刘女士觉得,有志愿者的引导,大家都能自觉排队,这样反而节省了时间,人与人之间也感觉很和谐,城市也变得更温暖。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宁 文/图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