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国税局组建“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

2016-09-23 17:29: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国税局获悉,今年“营改增”工作实施以来,秦皇岛市国税局、地税局深化合作,联合组建了“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为纳税人开展服务。目前,志愿者已增至80多人。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我市纳税人数量猛增。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市国税局和地税局共同发出倡议,组建“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号召税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国税、地税在职干部和企业财务负责人投身志愿服务,帮助营改增企业、大学生、军转干部创业者、小微企业等纳税人尽快熟悉税收政策、规范会计核算、调整经营模式,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

    “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充分利用其专业优势,开设了“纳税服务公益大讲堂”,为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税收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32期,培训6415人次。同时,结合营改增等热点税收政策,制作简短易懂的“微课堂”20余个,通过微信向纳税人推送,增强学习的便捷性,累计点击量已超过1万次。

    依托“四季春风”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搭建纳税人、税务机关、税务师事务所三方沟通的绿色通道。志愿者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收集纳税人在税收政策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分行业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向税务机关业务部门反馈,并及时将税务部门的政策解释等传达至纳税人。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团队以“四季春风”为品牌,就是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税收文化,为纳税人提供公益性、个性化、专业化的纳税辅导服务。志愿者团队开展的税收沙龙入校园、双向互换体验日、援助之手紧相握、入企帮扶赴农行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秦皇岛日报 王静 刘建波 王琪)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