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铁道大学红鹰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托管学生志愿服务

2016-09-23 17:29: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红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肖家营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的志愿服务活动,跟学校义务托管中心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9月19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红鹰青年志愿者来到了肖家营小学,看望这里的孩子。肖家营小学的学生家长大部分都是双职工,下午4点放学之后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接孩子,所以孩子们只能在学校的义务托管中心待上一个多小时。“孩子们在托管中心也就是写写作业什么的,并没有其他的业余活动。”志愿者张静思说,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乐趣,他们提前一个星期就买好了道具,准备带领孩子们好好玩一场。下午3点半左右,孩子们还没有放学,志愿者们就来到了肖家营小学义务托管中心。面对300多个托管的孩子,志愿者们在维持好纪律的同时,分年级教孩子们唱歌、折纸、绘画、踢足球……还有一组志愿者教孩子们课外活动的要点以及安全防御措施。孩子们显得很兴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时能听到他们的大笑声。

    “爸爸妈妈平时都上班,下午放学之后我会在学校等他们来接我。今天几个哥哥姐姐来教我画画,还给我买了彩笔,我觉得很开心。”三年级小学生陈浩天说。

    红鹰青年志愿者成员耿建超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学校做志愿老师,不仅体验到了老师一职的辛苦,还体验到了快乐,看着孩子们那么开心,他们的辛苦也值得了。以后每周的周一下午都会有志愿者到肖家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石家庄日报 记者 田思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