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 情暖中秋 我省各地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2016-09-18 14:10:2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邯郸团市委携手各县(区)团委集中开展“乐享中秋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等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省各地纷纷开展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困难群众、老人儿童等送去节日祝福和爱心礼物。

    9月8日,由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头开展的“青春扶贫 同步小康”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行唐县城寨乡明德小学,为学生送去教学用具、节日慰问品以及爱心捐款。自9月1日起,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17支志愿服务队分头行动,为抗战老兵们送去轮椅、助听器和月饼。9月11日,保定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爱心敬老协会等共同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爱心敬老奉献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保定金秋老年公寓,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各地志愿服务组织也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重灾特困户过好灾后第一个中秋节,9月9日,石家庄爱心联盟一行12人,带着近百名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到井陉灾区慰问了10个重灾特困户,给每户捐助了1000元至5000元数额不等的钱款。为了让失独家庭、贫困家庭及大病患者家庭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与社会的温暖,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对一些长期救助的受助者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爱心款及月饼、牛奶、水果等物品。9月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音乐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衡水市“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王各庄村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孝心饺子宴。9月13日,巨鹿县脑瘫儿童康复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齐聚县医院儿童康复科,把饺子、月饼送到患儿手中。(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