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微爱接力”走进永年:放飞梦想·点燃希望

2016-09-13 10:23: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等爱心物品。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9月10日,邯郸市“微爱接力”走进永年暨永年县“汇聚爱心·共筑希望”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永年县第六实验学校举行。 市第一医院购买了自行车、电饭煲、书籍等学习生活用品送给了部分贫困学生。

    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给百余位留守儿童捐赠了自行车、电饭锅及书包等礼物。在一声声稚嫩的“谢谢叔叔阿姨”中,孩子们的脸上纷纷绽开了笑脸。接下来,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小课堂开始了。志愿者课堂共包括心理疏导、扬帆助学、卫生保健、口腔检查、疾病预防、视力检查、美术辅导、音乐辅导等课程,分布在不同的教室。每十余位同学组成一队,前往不同的教室体验这些别具特色的课堂。

    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在卫生保健课堂上,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儿科医生郝伟红为孩子们悉心讲解了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教育孩子们养成勤换衣物、仔细洗手等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讲台下一张张幼嫩的面孔扶手托腮,时不时对郝伟红提出有关卫生保健方面的疑问,偶尔也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自行车。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在心理疏导课堂上,来自华夏心理的崔老师寓教于乐,陪孩子们做手指操、绘画、玩游戏,在此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们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如何树立自信、如何处理和他人的关系等等。孩子们时而欢乐地投入游戏,时而若有所思。最后,崔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地上,一起畅想明天。在这样的场景下,孩子们纷纷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稚嫩的脸庞洋溢着朝气蓬勃的光彩。

    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视力检查。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临近中午,志愿者的服务接近了尾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位孩子体验了多节特色课堂,增长了平时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大家一起拍照、聊天,气氛热闹无比。直到志愿者们不得不离开时,孩子们才依依作别。 (孟令卫 陈新华/文 胡高雷/摄)

    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健康检查。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 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电影。图片来源:邯郸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