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港城公交文明行,建材学子献真情”奉献青春正能量

2016-09-13 10:12: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港城很多公交乘客都发现,忙碌的公交司机身旁多了一位带着安全员红色袖章的年轻助手,协助司机维持车厢秩序,开展安保便民服务……他们就是“港城公交文明行,建材学子献真情”的安保志愿者们。

    7月初,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近300名大学生通过在市公交公司的系统培训,登上了市区内的8路、19路、31路、32路4条线路168个班次公交,开始为期近2个月的志愿服务。

    每天早晨6:30分至晚间7:30,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介绍沿途景观、提供旅游咨询、引领有序乘车、协助安全督查、提供便民服务等方式,开展无间断公交志愿服务活动。无论高温酷暑还是暴雨倾盆,志愿者团队始终坚守岗位,细心服务。

    在近2个月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国际贸易专业的马云飞在车上捡到了几千块钱,经司机李海涛上交给公交公司;段贵岗同学在车上发现了危险品,及时报公交公司处理……

    暑假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历练,收获多多。财经管理系学生王祖晗说:“每搀扶一位老人,每帮助一位问路的乘客,每抱起一个小朋友,自己都非常开心。这次社会实践,使我明白了每个岗位都有它职责的重要性和工作的不易。”

    暑假期间,学院还成立了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大队,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引领学生深入农村、厂矿,利用所学知识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培养吃苦耐劳品质;各党总支、支部利用假期选派党员、专家主动对接学院驻丰宁县大龙潭沟村扶贫工作组,通过扶贫项目引进、智力技术支持、对贫困户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秦皇岛日报 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