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徐水志愿者王燕成功捐髓救人 系我省首位两次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2016-09-09 14:00: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徐水志愿者王燕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广西一名16岁白血病患者捐献188毫升造血干细胞。当晚,这些“生命种子”迅速空运至广西,输入患者体内。

    1977年出生的王燕,是徐水物探职工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2006年7月7日,她在献血时留取了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年1月,王燕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位患者配型初筛成功。“2007年,我曾与台湾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时也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可就在准备捐献时,那位患者病情突然恶化,捐献计划终止。”再次获得救助他人机会的王燕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非亲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极低,仅为百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负责人陈日新介绍说,王燕是我省首位两次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王燕十分牵挂这位广西患者的身体状况。“本来计划今年4月份捐献的,可由于患者的病情出现反复,一直推迟到现在。”王燕特意给对方写了一封信:“亲爱的受捐者,虽然你我无法见面,但你我之间有血浓于水的缘分,愿这份珍贵的礼物能给你带来好运,祝你早日康复!”

    “对于需要救援的患者来说,骨髓移植非常重要,但对我来说,捐髓就像献血一样,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作为医护人员,王燕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比较了解,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捐髓志愿者队伍,共同来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