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新华区织好责任网再造环境网 创建文明城细化到网格

2016-09-08 15:28: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虽然年纪大了,不能爬楼梯清理小广告,但我能看着那些贴小广告的人,不让他们贴,为创建文明城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的楼道、社区才能更整洁、我们才能住得更舒心,这个网格化管理真是个好办法。”看到社区老党员和少先队员共同组成的“老带青社区周日义务劳动小组”正在清理垃圾及广告,家住新华区西苑街道华萃园社区老党员贾旭感慨地说。

    新华区以网格为创建基本单元,织好责任网,形成新合力,高度重视文明城创建工作,重构社区内部分工体系,让社区的每家每户都在网格管理之内。建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以社区为主体,以网格为基础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网格负责人—楼栋小组长”四级创建工作体系。完善宣传网,掀起新声势,以文艺演出、形象墙、宣传栏、板报、电子滚动屏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各个社区内大力开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创建活动,对辖区居民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感召。按照网格分片包干的原则,对文明城的建设做到宣传无缝隙,楼栋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居民群众全覆盖,详细讲解、宣传文明城创建的意义、目标、方法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具体内容,公开征求群众对创建文明城的感受、意见、建议并认真收集和记录,形成了良性的双向互动。

    再造环境网,靓丽满城区。新华区各街道发动驻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日开展义务劳动,并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文明城督导小分队,每个社区成立不少于二十人的文明监督员队伍,他们深入街巷、小区、楼道、及时发现问题、监督整改、保障了文明城创建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楼院网格充分挖掘本网格内的人脉资源,调动各类人群积极性,积极开展“党员服务日”、“文明交通日”、“文明排队日”、“市民公益日”四大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在全辖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河北日报 记者王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