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黄骅8·29救人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李秀强等6人获通报表彰

2016-09-06 14:28: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钧一发之际,你们的一次无私帮助救了一家人。大爱无疆!好人一生平安!”“要大力表彰这6位好人,他们是黄骅的骄傲!”……连日来,黄骅市李秀强等6人见义勇为、勇救落水一家三口的英雄事迹被网友广泛点赞,并在全社会引发关注和热议。日前,黄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对6人给予通报表彰。

    8月29日下午,黄骅市文明办李秀强、刘雪艳、谭宗耀、郝春雷、张祥申5名党员干部与司机曹万发从沧州出差返回,当车辆行驶到黄骅市区沧海路西段骅都尚苑小区附近时,前方一辆高速行驶的黑色轿车突然失控,闯进了路旁两米深的河沟里。危急时刻,他们争分夺秒,接力将落水的一家三口安全救上岸。一行人刚上岸还未站稳,汽车就沉入水底,整个救人过程只有几十秒,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生死一分钟”。

    8月31日,黄骅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对李秀强等6人给予通报表彰。通报指出:李秀强等同志作为宣传干部和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在宣传“好人”的同时践行“好人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好人之城、文明黄骅”树立了新榜样,成为当前黄骅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中涌现的新亮点,使黄骅这座“英雄之城、爱心之城、文明之城”的称号更加闪亮。(沧州日报 记者孙健)

    相关链接

    水中救人生死一分钟

    8月29日13时左右,黄骅市城郊的307国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失控冲入2米深的河中,车上人员危在旦夕……救人!救人!

    8月29日13时左右,黄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李秀强、刘雪艳、谭宗耀等一行6人从沧州学习归来,车行至黄骅市郊五鑫花园公司附近时,坐在副驾驶的李秀强突然看到前方100米的地方一个黑影迅速闪过,向右直冲路边河沟而去。“对方速度太快,我甚至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李秀强说。

    与此同时,司机曹万发认出那是一辆黑色轿车,并随即大喊:“不好,有人掉河里了!”

    救人!救人!

    曹万发紧踩油门,加速赶到汽车落水地点,车上6人直奔河边而去。

    李秀强等人赶到时,距离事发不过十几秒钟,但黑色轿车已没入水面近三分之一,距离岸边五六米远。

    眼前的这条河沟,水面宽度超过15米,水深处足有2米,并且河岸尽是泥浆,坡度较陡,人一旦落水,很难爬上来。

    情况危急!

    冲在最前面的谭宗耀没做半点停顿,飞身跳入水中,向落水轿车游去。

    此时,落水的王先生与儿子已经从车里钻出来,而司机滕女士仍困在车中难以动弹。

    短短几秒钟时间,河水便完全没过主驾车舱。

    谭宗耀赶紧上前与王先生合力把滕女士从车中拉出来,将其推向岸边的同时,不停追问,“车上还有其他人吗?”

    守在岸边的李秀强、刘雪艳、郝春雷、张祥申等人火速上前伸手拉人上岸,直到确定落水车辆所有人员都已安全获救,谭宗耀才放心上岸。

    而此时,那辆黑色轿车已经完全没入水中。

    看似漫长的救人过程,实际不过一两分钟。宣传好人,更身体力行

    事后得知,救人的6位英雄全部来自黄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建文明城市,弘扬好人精神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践行好人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救人英雄、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秀强说。

    因为工作原因,李秀强经常会接触到救人于危难关头的英雄们,每当他向对方询问救人时的想法和具体情况时,得到的总是一句“啥也没想”。

    “过去不理解,但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我发现,当面临突发事件时,真的来不及多想。”李秀强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车赶到岸边的,甚至当谭宗耀从水里爬上来之后,他才发现有同事下水施救,“只顾着救人了,根本没注意是谁把落水者推上来的。”

    把所有人救上岸之后,李秀强、谭宗耀等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并帮助落水者联系了家人,直到警车赶到,一行人才驾车离开。

    事后,惊魂未定的王先生一家人讲述了事发经过。

    原来,一家人驾驶汽车从沧州返回黄骅,途经事发地点时,旁边突然冲出一辆车,车速非常快,司机滕女士赶紧躲闪,快速行驶的汽车因此失去了控制,冲入河中。

    “真是太感谢黄骅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好人们了,要不是他们及时赶到,后果难以想象。”王先生一家难掩感激之情。(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