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韩城镇大学生村官张家琪:志愿服务 奉献世园

2016-09-05 09:13: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琪是来自唐山韩城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从事镇政府的宣传工作。源于大学时期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情怀和宣传工作带给他的动力,让新婚燕尔的他毅然选择投身世园会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兢兢业业、热情奉献,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大爱精神。

    “世园会是唐山的大事,是国际盛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觉得作为一个唐山人有什么事都可以放下,为自己的城市去做贡献!”张家琪的话语中,洋溢着作为一名唐山人的自豪。去年年底,张家琪在世园会官网上看到了社会志愿者的召集选拔信息,今年6月份婚期在即的他完全没有考虑自己的小家,而是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被选拔上,他觉得这也是让他的小家无限荣光的事情。凭借着流畅的表达,热情的性格,踏实的态度,张家琪在80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200名最终入选的社会志愿者被安排在第三批入园,担任世园会6号门区门亭指引工作。

    他的工作时间是今年8月份的前两个周末,周一到周五是工作日,周六周日还来志愿服务,酷暑天、暴雨天都被他赶上了。问他累不累,他却只把别人的辛苦看在眼里:“整个世园会期间,警察、武警、大学生志愿者和环卫工人都比我们累,他们有的已经超负荷工作了很长时间,环卫工人下雨的时候也没有停止过工作,世园会的美景都是他们来保持的。”

    心中有爱的人一定能让爱播撒人间,张家琪用志愿奉献的服务传递爱,用激情实干的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坚持、耐心、体谅和热心帮助便是他所理解的最质朴的志愿精神。(唐山劳动日报 李颖)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