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

2016-08-29 15:42: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进程,衡水市桃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

    该区利用当地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热情和行动,以及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围绕文明城区创建内容,该区文广新局积极调动“老桃城”“红日艺术团”等民间文艺团体的积极性,编排专题文艺演出,在全区进行巡演,传播文明理念,激发市民参与创建的热情。

    对制贩假证、随意张贴涂写和散发违法小广告等行为,该区进行重点整治。区住建局、各乡镇办、区直各部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社区、农村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洗整治。同时,住建、卫生、文化、公安等职能部门实行联合执法,一旦发现违规发放小广告,以及广告内容涉嫌违法的,依法依规进行惩处。

    该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沿街单位、门店、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的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制止垃圾乱丢、污水乱流、尘土乱飞等现象。区住建局组织环卫公司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卫生、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卫生进行彻底清扫。

    积极开展“文明行为·我来坚守”志愿服务活动。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宗旨,组织全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团体成立文明行为宣传队,走上街头,通过设立文明城区创建咨询台,发放《衡水市市民日常行为规范》《文明行为手册》等,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同时,对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乱丢垃圾、带宠物上街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文明行为和个别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利用当地媒体进行展示、曝光,引导和激励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记者 马路;通讯员 乔建良、黄琼)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