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盐山县爱心联盟在全县创建“爱心100店”为路人提供服务

2016-08-25 10:15:4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8月24日起至9月30日,盐山爱心联盟在全县创建“爱心100店”,主要为路人提供干净的饮用水,为外来人员指路,为路人提供免费应急电话等,符合条件的门店可以报名参加。

    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介绍,“爱心100店”可以是盐山县城区范围内的商场、商店、饭店、旅馆、维修部等各类门店,乡镇门市也可加入。联盟要求,爱心门店至少有能力提供以下无偿服务中的五项:为路人无偿提供干净的饮用水,有临时休息避雨场所,有洁净的卫生间,为路人免费提供雨伞、打气筒、电动车充电器等,有微波炉煤气灶等为路人热饭,为外来人员指路,为路人提供免费应急电话和手机充电,对流浪街头人员简单救助,门店前发生意外情况应实施力所能及的救助,代为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书本等。

    创建期间,符合条件的门店可自愿报名,办理登记后,由盐山爱心联盟评选,对符合条件的门店颁发“盐山爱心联盟爱心门店”标牌。标牌统一制作,有爱心徽标、免费服务承诺事项等,将摆放在门店明显位置,以便于群众寻找辨认。(沧州日报 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