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复兴区"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精细化志愿服务

2016-08-22 16:19:1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复兴区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修路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8月11日,邯郸市复兴区组织成立“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区委组织部牵总,各对口党(工)委、各基层组织分级负责,设立一个总队,14个支队,各个支队下设小分队,共计1200余人。服务队有固定的“党员义务日”,每月第一个星期六开展“七清四净”清淤、农村环境整治、洁美家园、治安巡查、文明创建、扶弱助困、关爱老人、结对帮扶等服务;利用“3·5学雷锋日”、“12·5支援者日”、“重阳节”、“春节”等特殊节日组织开展集中性主题服务活动;结合抗洪救灾、防汛抢险,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火车站等志愿服务需求量大的农村、社区,采取定点不定时的形式,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多渠道收集相关群众服务需求,与党员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信息进行有效配对,安排合适的志愿者进行认领,提供“点对点”式定时志愿服务,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提供精细化志愿服务。(邯郸日报 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