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赞皇县巾帼志愿者在全县开展"灾后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2016-08-17 16:24: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洪灾过后,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暑期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赞皇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全县11个乡镇开展“灾后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8月12日,在赞皇县土门乡张家庄村记者看到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顶着烈日,对张家庄村的村民就人身安全、游泳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预防中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仔细认真的讲解。志愿者还通过和孩子们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家长和青少年懂得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志愿者领队高伟说:“接到妇联的号召后,我们迅速组织大家赶往灾区。大家积极性都很高,都愿意为灾区重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村民张志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让我们明白了好多安全知识,了解到了次生灾害的危害性,懂得了在灾难面前如何避险,俺老百姓从心里感到高兴。”

    “7·19”灾情发生后,县妇联分别到土门、黄北坪、嶂石岩、许亭等受灾乡镇为100名贫困小学生送去价值3万元的“你好 小孩”爱心公益礼包,让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赞皇县妇联主席赵莉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还将走进其他乡镇、村,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普及更多的安全教育知识,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石家庄日报 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安献锋)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