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宁晋县公益组织参与抗洪救灾:汇聚草根力量共筑"爱心堤坝"

2016-08-16 15:55:1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洪水来临时,他们用微信集结出发;在群众受到洪水威胁时,他们用私家车开展营救;在安置点里,他们用爱心传递温暖;在灾后重建中,村庄“三清”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活跃在宁晋县抗洪救灾中的一支支公益组织。

    7月20日,一场特大洪灾袭击了宁晋。

    “我县洪灾形势严峻,协会决定组织志愿者,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后方支援……”当天,一则倡议的帖子出现在宁晋凤凰公益协会的QQ群里。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有几百人报名。协会迅速组织,将报名的志愿者分为七个小组,分赴抗洪前线、民政部门和灾民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

    宁晋公益顺风车协会会长张勇带领志愿者们连续奋战16天,运送抗洪物资、安置受灾群众、协助“三清”和灾后重建工作,出动了420余人次的志愿者和110辆次的志愿车辆。

    德行天下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陆卫珍说,家乡受了灾,每个人都有责任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有3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8个救助点。

    宁晋凤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烈日酷暑中装运沙袋、搬运救援物资,在宁晋一中、三中、六中和实验中学的灾民安置点,协助防疫人员消毒、打扫卫生,帮忙照顾受灾群众的三餐饮食,分发生活用品,疏解受灾群众情绪。

    邢台公益宁晋分会在会长赵军凯的带领下,400多名志愿者开始了抗洪抢险的志愿行动。洪水的突然来袭,让赵军凯家的30亩土豆和100多亩白山药全部被淹。他顾不上自家的损失,一边与分会的其他同志商议支援抗洪救灾方案,一边在协会群里发出志愿服务的倡议。

    在众多的公益组织中,有一支千里驰援的县外公益组织——福州曙光救援队。编入该县防汛应急队后,他们携带3支救生艇、2套专业救生索展开救援,在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帮助群众转移,在一线帮助加固河堤。

    爱心接力,温暖延续。洪水退去后,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又分批深入到北鱼、河渠、北河庄、西城区等几个受灾严重的乡镇区,帮助当地政府开展“三清”,助力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像凤凰公益、德行天下、顺风车这样参与抗洪救灾的公益组织有10多个,每天参与抢险救灾的爱心志愿者人数达千余人。(记者李开 通讯员闫威选 段蒙蒙)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