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好人365】邢台市人民医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深入灾区搞“三清”

2016-08-15 09:58: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人民医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深入灾区搞“三清”

    洪水过后,洪灾区街道和群众庭院里淤积了大量淤泥、积水、路障,严重影响了抢险求援工作和群众的生产生活。8月2日,邢台市人民医院30名研究生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邢台市人民医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进入开发区东汪镇郝麻村,开展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的“三清”工作。

    上午10点,日头正烈。开发区郝麻村人声鼎沸,随处可见挥舞着铁锹清理淤泥的年轻人,志愿者们湿透的衣服裹在身上,脖子上搭着毛巾,可汗珠还是顺着下巴往下滴。这些志愿者们是医院今年刚入职的一批研究生,他们脱下白大褂穿上志愿服,放下手术刀拿起了铁锹,他们奋勇争先、挥汗如雨,他们做得了学问,挥得动铁锹。不用担心他们能否干好这些力气活,一条条清理干净的街道就是最好的回答。

    自开展抗洪救援工作以来,邢台市人民医院累计派出60余名志愿者分别前往王快镇河会村、东汪镇郝麻村进行灾后“三清”工作。通过“三清”, 清出了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清出了灾区群众的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