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县志愿者百顿团圆饭献给孤寡老人 呼吁爱心人士捐献夏衣

2016-08-10 15:01: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大院里热闹非凡,协会的志愿者们又开始为孤寡老人们准备团圆饭。像这样的团圆饭他们已经做了110顿。

    早晨7时左右,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10多位志愿者便开始忙活起来。有的做饭、有的搬桌椅、有的驾车去接孤寡老人……上午10时,40多位孤寡老人陆陆续续被接到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由于天气炎热,志愿者们赶忙为老人们打开空调、递上湿毛巾。包子还没出锅,为了给老人们解闷,志愿者打开了收音机,喇叭里传出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选段》。今年79岁的边大伯来了劲,一边打着拍子一边招呼着其他老人跟着哼唱。

    边大伯家住青县曹寺乡汤庄子村,无儿无女,一个人住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土坯房里,靠着低保生活。2010年,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开始对他进行救助,每周志愿者都会为老人送米、面、油等生活所需。加入到慈善协会大家庭里,老人认识了许多和他一样的朋友,每次来到慈善协会聚餐时老人都会说:“谁说我没有亲人,共产党就是亲人,志愿者就是亲人。”

    “包子出笼喽,大伯、大娘们赶紧上座吃包子喽!”中午时分,20多屉热腾腾的大包子出锅了。志愿者将包子装盘端上了桌,许多孤寡老人帮着志愿者一块儿忙活。你给他拿头蒜,他给你递个碗,好似一家人。“老人们来了都不客气,慈善协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和家里人吃饭当然不用客气。”志愿者徐弘毅告诉记者,老人们聚餐结束回家时,志愿者还会为每一位老人装上满满的一袋包子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爱在天下慈善协会成立于2009年,主要对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进行救助。在救助过程中,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的精神世界同样需要关爱,需要呵护。“今天送点吃的,明天送点穿的,这不是救助的根本目的,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他们的内心世界。”徐弘毅说,2014年6月开始,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志愿者每周日都会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组织团圆饭。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志愿者还会为孤寡老人准备年夜饭。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社会上募集爱好文艺的志愿者加入他们的公益队伍,不定期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组织爱心公益演出,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如今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600多人,救助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数量也达到了600多个。”徐弘毅说,许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和志愿者一同救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现在是盛夏,天气炎热,孤寡老人们缺少夏天换洗的背心和短裤,希望热爱公益的好心人能捐献一些,让老人们清凉度夏。(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