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心路|邢台灾区志愿服务有感

2016-08-08 15:40: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助受灾群众清理街道院落的志愿者,手里的铁锹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后勤保障处叮叮当当,切菜,烧水,做饭,热气腾腾……他们,她们,就这样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熟悉的城市就在眼前,回家的路在车轮下飞速倒退!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赶走窒息的闷热,也许是为了洗刷我们的疲惫,也许是为了迎接我们一行15人从邢台灾区安全返回。我的心情却不能平静,坐在办公桌前敲击着键盘,记录着这次灾区支援的点滴。

图片来源:e观沧海微信号

    感动

    7月30日早5点,24小时内号召组成的 “红心志愿服务队”准时集合,包括心理咨询师、医生等15人开赴邢台灾区。

    10点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大贤村,倒塌的房屋、枯黄的田地和积极战斗的救灾队伍形成鲜明的对比!红旗飘扬,标语振奋,救灾队伍有条不紊各司其职:救灾指挥部正在周密商榷灾后重建计划;志愿者记录着各种救灾物品的种类和数量,他们小心存放到指定位置;一辆辆人力三轮车把救灾物资迅速运往发送点;帮助受灾群众清理街道院落的志愿者,手里的铁锹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后勤保障处叮叮当当,切菜,烧水,做饭,热气腾腾……他们,她们,就这样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柴关镇温家园有一对孤寡老人相依为命,他们居住在破旧的石头房子里,老爷爷85岁,老奶奶81岁,步履蹒跚,皱纹爬满瘦削的脸颊,干枯变形的手指微微颤抖。可是,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眼睛里透露着无比的幸福!!!困苦的生活并没有打败这对耄耋老人,他们的乐观精神感动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红心志愿者服务队”刘兵老师发现老爷爷的脚脖子不太正常,就和邢台市妇联陈冰主席一起蹲下来检查病症,仔细询问详细情况,嘱咐老人保养的注意事项。这简单的一蹲,是他们对老人儿女般的关心;这仔细的一摸,是他们对老人儿女般的孝心。老人的眼睛湿润了,塌陷的嘴唇轻微地抽动,站在一旁的我鼻子发酸……

    干净的小院儿,整洁的屋子,这是阴河沟村杜军朝的家。她,四十多岁,中等个儿,体弱瘦小,性格开朗。就是她,独自一人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10多年;就是她,独自一人抚养一双儿女长大成人;就是她,在洪灾到来的前一夜,独自一人背着丈夫逃到村里的安全地带!!!听到这些,我被她的不离不弃深深触动,为这个家的幸福双手合十,深深祝福!

    看到这样的一幕幕,我什么也说不出,心里只有感动!感动于他们的“平常”事迹,感动于他们的“平凡”真心,感动于他们的“平淡”人生!!!

    图片来源:e观沧海微信号

    感激

    “乡亲们,沧州的亲人来看我们了——”这是我们红心志愿服务队到达大贤村时,邢台市妇联陈冰主席向大家喊的,随之而来的掌声和欢呼声,强烈地表达着乡亲们的感激之情!

    柴关镇党委书记李书梅和王红心会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表达着她对老同学到来的感激,感激老同学的救灾支援,感激老同学的深切惦念,感激老同学的不辞辛劳!

    “谢谢!谢谢!谢谢!”当我们把慰问款、生活用品交到九户受灾家庭的手里,当我们对失去亲人的家庭做心理疏导时,当我们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病痛状况时,当我们与他们达成继续跟踪救助的意向时,当我们离开他们的院落时……耳畔一直充盈着的就是这句满溢感激之情的——“谢谢!!!”

    图片来源:e观沧海微信号

    感恩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我们更懂得——感恩!!!

    二十四小时号召成立“赴邢台灾区红心志愿服务队”,爱心捐款5900元,衣服5包,食用品27件,志愿者15人(心理咨询师3人,医生3人),慰问9个家庭。这,是我们“红心志愿者”对社会的感恩!

    救灾队伍在第一线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缺水少觉,毫无怨言,和灾民同在。这,是祖国母亲对子女的感恩!

    “前线扔沙包,后方包肉包儿”!沙河县妇联号召妇女在家蒸包子,每天向前线输送两万个手工肉包子;大贤村灾民自己建立“半边天后勤保障服务队”,为前线救灾人员送水,做饭;还有更多的灾民主动加入到救灾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灾区人民对祖国母亲的感恩!

    第一次去灾区参加慰问救助,深深地触动了我。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真诚的!!!

    因为真实,所以感动!

    因为真挚,所以感激!!

    因为真诚,所以感恩!!!(e观沧海 李东亮)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