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光明日报】河北志愿者深入灾区献爱心

2016-07-30 10:16:03 来源:光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特别报道】

连日来,河北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纷纷加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行动。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率领省委宣传部机关、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2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深入到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石家庄市井陉县和赞皇县、邯郸市磁县,为灾区群众送去米面油、毛巾被等价值3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前向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序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帮助受灾群众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帮助受灾地区清除路障、清除垃圾、清理庭院;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义诊义治,疏导群众心理,安抚群众情绪;科技志愿者积极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还有的志愿者踊跃捐款捐物,为灾区献血,大大鼓舞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仅在邢台市东汪镇大贤村就有5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3000多名志愿者从全省各地赶到这里,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