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文明办开展“弘扬抗震精神 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2016-07-29 09:32: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是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抗震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大爱唐山”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唐山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唐山市文明办开展了“弘扬抗震精神 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一、开展“感受唐山新变化”志愿服务活动。

    7月22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抗震纪念·社会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大地震截瘫伤员及交通运输局离退休老党员30余人,参观唐山大交通及曹妃甸区发展建设,感受唐山家乡新变化。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地震截瘫伤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湖收费站,曹妃甸综合展厅,曹妃甸通用码头,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业主题街区广场以及唐曹公路项目部,耳闻目睹了日新月异的交通发展变化以及曹妃甸区的日益腾飞。

    通过参观,地震截瘫伤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家乡发展的新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对唐山的热爱。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不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让全社会都深刻感受到“唐山有大爱,大爱在唐山”。

    志愿者推扶地震截瘫伤员参观曹妃甸通用码头

    7月26日,国家电网唐山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的80名党团员志愿者陪同康复村的22名地震截瘫患者畅游世园会。由于截瘫患者身体的特殊性,志愿者早早的就来到康复村,大家齐心协力小心谨慎的把截瘫患者抱上大巴车。

    志愿者们抱着康复村的截瘫患者下车

    志愿者们陪同截瘫患者先后参观了热带植物馆、国内园、水幕喷泉、丹凤朝阳广场等。通过参观,地震截瘫患者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热爱唐山。同时,市康复村截瘫患者向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授锦旗,感谢志愿者们多年来对他们的关心、照顾。

    志愿者们陪同截瘫患者参观热带植物馆

    二、开展“爱心同行•文明祭奠”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至8月1日,唐山市的党员志愿者、公务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将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为前来祭拜的市民提供文明引导、电脑查询、书写挽联等志愿服务,用真诚和爱心抚慰他们心中的伤痛。

    志愿者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为市民提供查询服务

    三、开展“邻里相扶”志愿服务活动。

    7月25日,路南区学南双新二社区开展了“邻里相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为了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首先组织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前进行拔草。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进一步美化了社区环境。其次,社区志愿者到206楼7门9室残疾居民翟文明家中,为他打扫房间,擦玻璃,为他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有的手挽着手与他交流、谈心,倾听他生活。最后,志愿者来到206楼3门4室老党员陈元德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询问他最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福他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内的困难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志愿者的关怀与社会的温暖。

    志愿者慰问老党员

    7月23日,路北区祥富里社区、翔云西里社区深入开展“邻里相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社区志愿者为老党员带去了水果等慰问品,医疗志愿者对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并为老人讲解了日常保健的注意问题和用药知识。翔云西里社区志愿者们冒雨来到付长林老人家中,付长林老人是因地震致残的退伍老军人,老人双腿截瘫生活不便。志愿者们同老人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付长林老人也对志愿者们的长期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医疗志愿者为老党员测量血压

    四、开展“送医疗、送文化、送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7月26日,市人民医院组织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疗志愿者来到康复村开展义诊活动,为震后伤残人员送去浓浓的关爱。市人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早早来到康复村,采取集中义诊和走家串户相结合的形式,为全村高位截瘫村民提供量血压、测心电图等义诊服务,并耐心解答村民们咨询的各种问题,积极进行健康宣传,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与医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咨询,更好地预防和控制各类疾病的发生。

    7月24日,文化志愿者到常记功臣养老院开展“红色经典电影歌曲”慰问演出,在红色经典电影歌曲的旋律声中表达对老军人、革命功臣的深切敬意。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