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评论】好人就在身边,你遇到了吗?

2016-07-28 15:33:3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种力量,能让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有一种力量,能让人不计得失,执着坚守;有一种力量,能让人敏锐而深刻,温情又深沉。

    河北省文明办决定,授予在此次特大暴雨中涌现的“河北爱心救援队”等6个群体和吴占荣等8名同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他们无愧于这个称号,因为以他们为代表的这个好人群体用行动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好人就在身边”的赞歌。

    有一种力量,能让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有一种力量,能让人不计得失,执着坚守;有一种力量,能让人敏锐而深刻,温情又深沉。这是危难时刻守望相助之力,这是临危之时志愿支援之力,这是人人崇德向善的燃灯之力。好人其实就在身边,你遇到了吗?

    好人就在身边,我遇到了。这次的暴雨灾害,我的家乡也深受其害,本来已是省级美丽乡村之地,转眼间却成了重灾区之一。洪水无情但人间有爱。当低洼处的群众无处可去之时,是我熟悉的村民崔瑞堂在自家的小旅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放心住吧,我不收钱,这儿有热水,暖暖身子”。像这样可亲可敬的人还有很多,人民警察勇救唐山客商、乡镇书记带头与时间赛跑40小时转移群众。井陉县辛庄乡胡仁村党支部书记路五元不顾天黑路滑晚上十点多还连夜挨家挨户通知疏散群众,确保了全村200多户无一人伤亡……这些真人真事,通过口口相授,已传为佳话。丹青难写是精神。他们是我熟悉的人,他们很普通,但他们如雪中送炭般给了濒临绝望的人一缕生命的光,如沙漠中的绿洲给了山穷水尽之人柳暗花明的风景。这就是好人所蕴含的希望的力量。

    好人就在身边,我相信你遇到了。暴雨过去了,但我们不会忘记河北爱心救援队在省会成功救援120余次,累计救援3万多次的点点滴滴;不会忘记廊坊“仁爱心栈爱心粥”项目志愿者群体,用一碗碗爱心粥温暖了一座城;不会忘记老司机吴占荣主动放弃休假,要么背要么抱,将老人和小孩搀扶上车的情景……温馨的故事连缀成一串道德珠链,给雨中的城市镶上了一抹亮色。或许你是得到救助的一员,或许你是这些好人的良师益友,或许你和他们素未谋面,但这就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真实故事,这就是“一点光汇成满天星”的好人力量。

    好人就在身边,我坚信你我就是这样的人。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平线,从来不取决于看客,而瞩望于那些默默的行动者。或许我们缺少英雄壮举中的惊天动地,但我们也可以积蓄打动人心的力量。如果一位老者在路上不慎摔倒,相信你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上前搀扶;如果一个小孩在路边哭泣,相信你我一定会心疼地去询问究竟;如果……太多的如果不能假设,但不同之事有着本质相同的答案:你就是他人的环境,小处着手,人人可为。这就是好人所积蓄的“燃灯者”的力量。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让我们伴着直抵心灵的旋律,向这些好人看齐,以自己的敬业奉献和善行义举,凝聚强大正能量,共同筑造社会主义道德之大厦。 (苏倩岚)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