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揭牌落成

2016-07-27 14:56: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画几笔叶脉,我执笔泼墨,勾勒出叶与花的倩影;你下笔命题,我落款留诗,彰显中国书法艺术魅力……近日,河北省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新鲜庄村揭牌落成,众多文艺志愿者到此开展采风和文艺志愿培训活动。

    据介绍,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建设,是省文联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开展文艺精准扶贫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服务基地将通过文艺志愿服务方式,让文艺志愿者实践服务采风的理念,搭建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平台,动员艺术家在奉献中汲取营养、在服务中收获灵感。通过带去一批老作品、写出一批新作品、培养一批基层文艺工作者、培育一批民间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畅想中国梦。

    新鲜庄村是邱县首个省级美丽乡村,全省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建在此地,将为邱县美丽乡村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邱县民间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升华,发挥积极推动作用。(邯郸日报 记者陈雁 通讯员李建伟 霍飞飞)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