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启动

2016-07-01 15:04: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我为人民献热血,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在省委机关大院举行,2016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活动由此拉开帷幕。7时许,陆续赶来上班的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机关干部,纷纷来到停在省委机关大楼前的两辆无偿献血车上咨询、填表、体检、初筛,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当天共有114名省委机关干部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1800毫升。

    6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金融办等部门也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1050毫升。

    每年1至2月及7至8月,是我省的采血淡季。为确保全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2015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建立常态化无偿献血组织机制,并要求采血淡季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积极与省血液中心联系,要求组织机关公务人员进行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崇高行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说,省委、省政府机关干部带头无偿献血,展现了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社会上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015年,全省68.75万人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41.3吨。据介绍,今年活动月期间,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陆续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