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大爱仁医吴殿华率医疗队奔赴阜宁灾区展开救援

2016-06-27 15:33: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殿华在江苏阜宁陈良镇成俊村为当地村民检查身体。牛军凯 摄

    6月25日,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被誉为“大爱仁医”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在得知江苏盐城发生龙卷风特大灾害后,不顾82岁高龄,毅然赶赴灾区。目前,吴殿华自发组织的救灾医疗队已在灾区展开医疗救援。

    6月25日是江苏盐城龙卷风特别重大灾害发生的第3天,也是“大爱仁医”吴殿华率医疗队奔赴灾区后,正式展开医疗救援的第1天。

    一大早,吴殿华率领救灾医疗队首先来到阜宁县人民医院展开医疗救援,望着医院里150余名伤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忙掏出自带的医疗设备为伤员检查病情,当阜宁县人民医院院长沈洲明得知这位来自千里之外的救灾医疗队长已经82岁高龄时,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经过一上午紧张的诊治,同时随着救灾医疗队的陆续到位,阜宁县人民医院的伤员基本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和治疗。当天下午,82岁高龄的吴殿华又不顾旅途劳顿,率领医疗队一行4人,紧急赶赴受灾较严重的陈良镇成俊村展开医疗救援,在成俊村,吴殿华耐心询问伤员们的病情,认真为他们检查身体,并将自己带来的救灾药物无偿发放给灾民。短短一下午的时间,救灾医疗队就为50余名伤员检查了身体,累计发放救灾药物100余盒。

    “感谢您千里迢迢的温情援助,您这么大岁数了,心里还牵挂着我们,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您的!”村民陈克华满含深情地给吴殿华鞠了一躬。陈良镇成俊村的另一位村民—77岁的王秀兰大娘,在风雹灾害中财产损失惨重,家里的房屋遭到严重破坏,她的情绪也因此极度低落。吴殿华见后,就把他在数次救灾中,经历过的灾民众志成城面对灾害的坚强故事讲给她听,并不断鼓励她:“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面对,重建家园,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一席温情的话语,温暖了老人的心,王秀兰紧紧拉着吴殿华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

    据了解,6月23日江苏盐城龙卷风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吴殿华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救灾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于是他迅速联络了冀州3名救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救灾医疗队,并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救灾药物和医疗器械,于24日上午10时紧急赶赴江苏灾区,并于当晚8点正式到达江苏阜宁县展开医疗救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